英科學家發現“愛恨一線間”有科學依據英科學家發現“愛恨一線間”有科學依據 人們常常感覺愛恨只東區燒烤在一線間,現在,科學家為這一現象找到了答案。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澤米爾·澤基和約翰·東區居酒屋保羅·羅馬亞29日發表報告稱,腦部掃描結果顯示,當人們看到討厭的人的照片時,大腦中某些會被愛啟動的區域燒烤也會有所反應。   2名研究員分析說:“這樣的關聯性也許能夠解釋,為什麼愛與恨在現實生活中的聯繫如此緊酒肉朋友密。我們的研究成果表明,處在仇恨中的大腦會表現出獨特的活動模式。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給17名志願者看褐藻醣膠他們討厭的人的照片,以及另外3個他們既不愛也不恨的熟人的照片。腦部掃描器發現志願者大腦的各個區域表現出保濕面膜一種獨特的活動模式,研究人員將其稱為“憎恨回路”。當人們看到自己討厭的人的面孔時,這一回路就會被接通。面膜   澤基說,所謂的“憎恨回路”包括大腦皮層和下皮層中的組織,表現出的大腦活動模式與恐懼、驚嚇等情緒迥術後面膜然不同。與此同時,杏仁核與腦島也被啟動,這2個區域在人們看到喜歡的人的面孔時也會被啟動。   但研究人膠原蛋白員指出,愛與恨也存在重大不同之處。大腦皮層(負責判斷和推理能力)的大部分區域在遇到愛情時不像遇到厭惡情緒seo時那麼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