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2月10日電 (奚婉婷 周小穎)春節過後,廣東珠三角迎來“招工季”,“用工荒”再次成為社會關註焦點。廣州市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10日發佈調查報告稱,廣州企業春節後用工缺口為12.33萬人,有八成受調查企業表示“正急著招工”。
  該次調查採用問卷形式進行,涉及326家廣州企業和21.84萬名異地務工人員。
  調查結果顯示,2014年有54.05%的受訪異地務工人員春節期間返鄉探親,與2013年的調查比例基本持平,而節後廣州企業急需補員12.33萬人,與2013年相比增加了1.01萬人。
  調查稱,83.44%的受訪企業在春節後3個月內有招工計劃,招工人數約占目前用工規模的16.41%;廣州製造業的節後用工需求依然較大,其中制衣業、電子電器業、食品製造業等三大行業最為突出。
  經調查,有31.6%的受訪企業表示,2014年將擴大用工規模,增加崗位占現有規模的6.59%。廣州市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主任張寶穎解釋稱,這反映了企業對珠三角經濟發展持樂觀態度,及對市場有信心。
  張寶穎預計,未來經濟發展持續向好,廣州人力資源市場供求將趨於平穩,但總量會進一步收窄,企業“招工難”仍會持續,結構性用工矛盾依然突出,企業要加大力度調整產業機構,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才能減少員工流失率。(完)
(原標題:調查稱廣州春節後用工缺口逾12萬人)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