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互聯網電視威剛外接硬碟高潮迭起,進入年末似乎迎來了短暫的風平浪靜。但剛進入14年,不愧為互聯網行業,市場再現焦點。而這一次市場熱點的主角來自優朋普樂,一家最早進入互聯網電視行業,也是國內互聯網視頻公司里惟一專註於互聯網電視領域的企業。觀察其一系列動作可以發現,先是在1月8號,優朋正式推出了明確與合作伙伴商業合作關係的優朋模式,以產品共建、用戶共享、利益共贏的訴求向互聯網電視產業鏈上各個環節的合作伙伴發聲。
  作為一直強調不做硬件,專註於用戶服務的優朋,這樣的合作模式強調了其經營理念的延續性。看似平常。但緊接著在1月15號,優朋又聯手尼爾森網聯這個全球聞名的權威數據監測公司,共同推出中國首個互聯網電視專屬廣告系統,預示著優朋普樂正是啟動互聯網電視的後向盈利模塊。就在整個產業鏈行業還在觀察、消化這中谷製冰機些動作之際,優朋的後續動作接著出手了。春節剛過的2月17日優朋4k研究院正式成立,而這一次,同樣是優朋與國際巨頭之間的聯手發力,IMAX、美國電影協會、尼爾森網聯、中國電子商會。合作方向直指目前市場最為火爆,消費者最為關註的4k數字視頻領域。
  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接連推出一連串的組合動作,同時合作伙伴大多數屬於行業內的巨鱷級企業,可以肯定一定是經過了周密的準備和精心的策劃。記者的調查瞭解驗證了這一觀點:在4K研究院發佈會上,來自IMAX的副總裁周博士提到:IMAX與優朋的合作,此前已進行了一段時間,並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績。而在自優朋研究院長江四紅的發言中,更是將這種合作成蒸烤箱果落實到4k數字視頻壓縮、傳輸、播放取得了成功。
  據瞭解2月24日,一個有關4k產業合作的重大消息即將發佈。其發起者仍然為優朋普樂。按照優朋今年的市場行為推斷,重量級品牌合作將成為必然。在4k研究院中發佈會上中國usb電子商會的出現,也預示著這次的新動作,很有可能來自電子行業,來自於與電視機企業的合作。那麼主角的名單又將有誰呢?國內主流4k電視機品牌中,創維在此前與優朋合作的直通好萊塢項目,已成為互聯網行業與電視機企業合作的經典成功案例,相信在這個名單不會缺少創維的名字,其他的4K電視機主流品牌中包括國產的長虹、TCL、康佳、海信,以及三星、索尼、夏普、LG等合資品牌將有那家出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或許,就此判斷互聯網電視將進入4K時代還未時過早,但按照優朋模式的發展部署,目前已解決4k片源及餐飲設備推薦傳輸等技術問題。4k時代還遠嗎ㄔ醋員忍贗�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優朋普樂發力 互聯網電視進入4k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