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莫斯科4月8日電 (記者 劉旭) 據俄羅斯文傳電訊社報道,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維克多·奧澤羅夫7日表示,只有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的情況下,俄羅斯才會派維和部隊到烏克蘭頓涅茨克州。
  4月6日,烏克蘭東部三座主要城市盧甘斯克、哈爾科夫和頓涅茨克發生親俄抗議集會。在頓涅茨克市,集會者占領了州政府大樓,並升起俄羅斯國旗。當日,占領頓涅茨克州政府的約50多名集會者召開會議,將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同時,會議還表示將在5月11日前舉行全民公投決定頓涅茨克州的歸屬,並請求俄羅斯總統普京向該地區派出維和部隊。
  奧澤羅夫強調,俄羅斯沒有權利單方面派兵進入其他國家的領土,除非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若安理會通過派兵決議,俄羅斯將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和歐安組織成員國為維護烏克蘭安全派出維和部隊。
  他表示,俄羅斯聯邦委員會曾在3月授予俄羅斯總統在烏克蘭境內使用武力的權力,但這與當時克裡米亞形勢有關。此外,俄羅斯的行動還考慮到黑海艦隊駐扎在烏克蘭境內的協議,是出於為加強俄羅斯黑海艦隊基地安全的需要。如今,克裡米亞通過全民公投加入俄羅斯,這使俄羅斯沒必要使用武力,而克裡米亞人民自己就決定了自身命運。
  對於烏克蘭東部地區舉行親俄集會事件,奧澤羅夫表示,外部勢力對此形勢進行干涉只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他強調,俄羅斯希望烏克蘭的形勢穩定,但烏克蘭人民的意願必須得到尊重。他認為,全民公投是群眾自由意願最民主的表達途徑。
  代理執行總統職務的烏克蘭議長圖爾其諾夫表示,政府對所有烏克蘭東部使用武力者採取反恐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