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8時,西安市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在長樂東路一處管道老化漏水點,挖開路面進行管網改造 本報記者 趙彬 攝
  從4月10日晚開始,長樂東路上近10個小區數萬人的生活用水就成了問題。原因是這裡一處自來水管道因年代過久老化而發生爆裂。經過搶修人員的連續作戰,預計最遲今日傍晚便可全面恢復供水。
  據介紹,爆裂的地方約60米的管道在近三年裡曾4次爆裂,而城東80%的自來水管網都是上世紀50年代末鋪設的,早已納入管網改造之列,但因審批手續慢遲遲未能落實。
  周末遭遇停水
  住戶們叫苦連天
  “從周五早上開始,家裡就停了水。”住在長樂東路上水苑小區的趙女士說:“沒水的日子太難熬了,上廁所做飯都受影響。後來問自來水公司,說管道爆裂了,正在搶修。每天有灑水車來送水。”
  “我們住的是高層,每天就拿個小壺小桶下來接,也就能勉強洗臉刷牙,廁所都要到外面去上。”同住該小區的強師傅說,這已經是最近第二次停水了,上一次停水也是管道爆裂,當時停了五天。
  住在華豐園小區的王先生也說,這兩天他天天開車去朋友家拉水。住在沁水新城的劉先生還專門跑到自來水管道爆裂的地方去查看,他說,他家是11日凌晨停水的。
  “搶修的人從11日凌晨就來了,這都快兩天了,要修到啥時候才能供上水啊?”昨晚,有部分住戶打進本報熱線表示不滿,“我們這裡三天兩頭管道爆裂,總停水,真是受不了……”
  每天9輛灑水車
  定時給各小區送水
  昨晚8時,沁水路上,路邊三個消防栓被打開,水不停地向外涌,不斷有市民拎著水壺、水桶來接水。
  據周圍住戶們講,管道好像修好了,這幾個閥門是自來水公司的人打開的,說要放放裡面的髒水,過一會兒家裡就能供上水了。雖然是髒水,可前來接水的灞業大境小區的住戶李女士說,這對於他們來講都很稀罕了,至少能沖廁所。
  自來水公司的工作人員說,長樂東路上沁水新城、棕櫚灣、藍天小區、長樂小區、上水苑、空工院等小區的用水都受到了影響。記者瞭解到,華豐園、灞業大境等小區雖然沒被登記在列,但也停了水。初步計算,有近10個小區數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
  記者從東郊管網所瞭解到,從周五開始,每天都有9輛灑水車,給各個停水的小區送水,早中晚定時送,可能有人回家晚,會接不到水。
  部分小區已供水
  今日傍晚可全面恢復
  具體爆裂的地址位於長樂東路長樂小區門口。西安市自來水公司東郊管網所所長王建利說,最早是4月10日(周四)晚8時左右,有人報稱該小區門前的馬路上積了很多水,當時搶修人員到達後先關閉了該片管網的閥門,然後找人開挖。
  後來確定離長樂小區大門不遠的地方管道發生了爆裂,爆裂的管道是市政供水的主管網。因為此管道為上世紀50年代末鋪設,已經老化,搶修也只是採取截斷封堵的辦法,讓水流走其他管網,最終實施連接小區供水管網。王建利說,經過兩天來的不間斷搶修,已有部分小區恢復供水,其餘小區最晚13日傍晚恢復供水。
  “這次還是從馬路距長樂小區大門那段約60米長的管道爆裂,近三年這段管道已爆裂4次,而最近一次是過年前幾天,當時停了5天水。”王建利指著小區正對門的一棟樓房說,這片區域的管網複雜,甚至有一棟6層居民樓就蓋在管道上。如果那段管道發生爆裂,肯定會對樓造成影響。而且東郊80%的自來水管道都是上世紀50年代鋪設的,都已老化,已經列入城市管網改造之列,之前也向上級申請了改造報批手續,但批覆手續走得很慢,致使改造方案停滯不前。
  本報記者苗巧穎
  (原標題:長樂東路爆管 數萬居民吃水難(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