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白相間的地下通道讓人眼前一亮。吳曼玲 朱炎皇 攝影報道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實習生 吳曼玲)長沙的地下通道鋪的多是麻石地磚,所設的盲道也同為灰色。昨日,芙蓉中路湖南圖書城附近一條新地下通道投入使用,白色地磚路面中間嵌一條黃色盲道,讓過往市民眼前一亮。
  盲人朋友可以沿入口處的盲道,扶著不鏽鋼扶手進入地下通道。頂部的兩排燈光把通道照得通明,白色地板磚路面中間,用黃色小地板磚鋪設了一條別樣的盲道。
  “別的地下通道也有盲道,但這是我見過最好看的。”建築工人劉師傅說,通道去年9月份開工建設,昨天正式開放。
  記者看到,盲道比旁邊的人行道要高出兩釐米。踏上去,感覺有東西硌著腳底板,摩擦力很強,鞋子與路面接觸時發出聲響。
  長沙市人防工程開發中心副主任張根深介紹,帶條形凸起的是引導磚,引導盲人放心前行,稱為行進盲道;帶圓點的是提示磚,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礙,該轉彎了,稱為提示盲道。他解釋,別的地下通道整個路面都是灰色,盲道不醒目,易被攤販、市民擠占,因此精心設計了這個地下通道。如果效果好,以後將推廣。
  (線索提供人 鄭先生 獲二等獎)
  (原標題:地下通道首設黃色盲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