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的官員經常收到外國領導人的饋贈,但都不如第一夫人米歇爾去年收到文萊王后的一份禮物昂貴,該套白金鑽石首飾超過7萬美元。
  據美國國務院11日公佈的聯邦公報年度禮品登記,米歇爾去年收到一套花型白金耳環、戒指和項鏈,基座上鑲滿黃寶石和鑽石。相比下,奧巴馬收到的最貴重禮物是卡塔爾大使訪美時贈送的玻璃琥珀色獵鷹雕塑,價值1.4萬美元,只有米歇爾最高價禮物價值的1/5。
  此外,奧巴馬收到的禮物清單,還包括來自阿塞拜疆大使送贈的阿塞拜疆紅、白和藍色幾何圖案地毯,值6560美元。另外,卡塔爾酋長也曾送上雕有世界主要城市、城市全球定位坐標以及與卡塔爾距離的銀盤,約值6500美元。
  根據記錄,坦桑尼亞總統曾送上斑馬皮、一個雕刻和一幅畫,估值約4000美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曾送上裝有坐墊的棕色座椅,要價約4000美元。
  根據聯邦政府倫理規範,這些禮物必須交由政府保存或官方使用,除非受贈者出錢向總務署買下這些品項,但極少人這麼做。
  根據聯邦公報名單,前國務卿希拉里曾自掏腰包970美元,買下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贈送的兩串黑色珍珠項鏈;而現任國務卿克裡的夫人也曾花425美元,買下也門總統贈送的銀和珊瑚珠寶。
  綜合  (原標題:米歇爾收文萊王后7萬美元首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