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聞網報道,今年以來,宣州區按照“把村莊建成景區、庭院建成景點、道路建成風景線”的目標要求,充分整合各類建設資金,全力推進8個省級重點中心村、14個省級中心村、9個市級示範村、29個區級示範村及2條大型示範帶建設,全區美好鄉村建設工作設計裝潢步入發展“快車道”。
  該區繼續把美好鄉村建設作為“書記領航工程”,在充分尊重民意、汲取民智、匯聚民力的基礎上,商量確定示範村建設的類型、規模和標準,既考慮借貸老百姓的參與支持程度,又註重示範村的整體帶動效應,同時彰顯地方特色和文化稟賦,把先進規劃理念融入其中,做到“尊重自然美、註重個性美、構建整體美”。如寒亭鎮通津村美好點隨處可見徽文化元素,孫埠鎮嵇村美好點突出文化與山水形神兼美,文昌鎮李家渡村美好點則巧妙融合田園風光。
  在美好鄉村建設過程中,該區通過涉農資金整合聯席會議平臺,實行“6+X”項目整合機制,統籌整合各方建設資金抓推進。結合暢通工程,完成道網站優化路建設51公里;結合小農水、煙水配套等項目整合,修建河道、溝渠55公里、水塘31個;結合農民體育健身工程,建設農民活動廣場25個(含籃球場、鄉村舞臺),配套健身路徑20多處,建成水沖式公廁10個;完成危房改造2200餘戶,修建及新建圍牆17600米,建設景觀設施21處,完成綠化面積2.7萬平方米。累計完成建設投資4360萬元,整合項目資金8600萬元。
  為了夯實美好鄉村建設的產業基礎,該區秉持“產業富民”這一思路,指導各美好點積極實施增收致富項目,組織編製完成產業發展規劃。今年5月完成22個省級中心村和9個市級示範村的產業發展規劃,涉及到水產養殖、經果林種植、竹木加工、花卉苗木、中藥材栽培、優質煙葉、大棚搜尋行銷蔬菜和鄉村旅游等多個方面。全區美好鄉村“一村一品”、“一鄉一業”的產業發展格局正在形成。
  該區還採取襯衫“點線面”相結合抓美好鄉村建設,“點”上對首批8個省級重點中心村採取搶時間、趕進度加緊建設,確保11月底前高標準完成項目建設任務和通過省考核;“線”上結合實施“千萬畝森林增長工程”,著力打造狸橋-水東“新宣狸線徽吳山水畫廊示範帶”和文昌-洪林“318國道森林長廊示範帶”;“面”上通過建立健全區領導“七個一”聯繫幫扶制度,加大檢查督促和指導幫扶力度,確保美好鄉村建設始終保持力度不減、熱度不降、持續發力的狀態。(汪傳明)  (原標題:宣州美好鄉村建設步入發展“快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