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張冬梅) 4月1日,《烏市開始春季道路修補》的消息刊發後,不少讀者致電晨報熱線詢問:為何首府的道路年年修,卻還是出現病害?對此,烏魯木齊市城管委(行政執法局)市政設施管理處處長李俊說:“一些市民不理解,感覺道路年年修年年壞,其實主因是烏魯木齊的道路基礎損壞比較嚴重。而這也是全國很多地方久治不愈的‘頑疾’。”
  ?3月31日23時23分,烏市北京路上,烏市城管委(行政執法局)市政設施養護處的工人們在坑窪處鋪油作業。亞心網記者 馬元 攝
  ?凍融、重覆開挖致破損
  根據近期對全市道路損壞情況的調查摸底,目前全市99條城市道路不同程度地出現了沉陷、翻漿、坑槽等病害情況。
  李俊介紹說,經過冬季雨雪的浸泡,每年春季,市區許多道路都會出現裂縫或坑窪。雖然這些道路每年都在維護,但因道路基礎損壞較嚴重,所以較容易出現道路坑槽等病害。
  除凍融現象外,重覆開挖建設也是造成路面破損嚴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BRT公交專用道路除天氣等因素影響外,大容量快速公交車多為雙節鉸接車,滿載總重量達30噸,在運行中因頻繁剎車等操作,造成駝鏡闃鼙摺⒑炻痰坡房諑訪娉魷殖嫡蕖⒖硬鄣嚷訪娌『Γ啻β訪嫠鴰笛現亍�  (原標題:烏魯木齊道路咋年年挖年年修 基礎損壞嚴重小打小鬧不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