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持槍打巷戰。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9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授權美國國防部增派1500名美軍到伊拉克,培訓伊拉克軍隊及庫爾德武裝分子打擊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強調,增派的美軍不會參與任何作戰任務。
  美國目前約有1600名軍事人員派駐伊拉克。增派的美軍將在伊拉克北部、西部及南部建立訓練場所,為12支伊拉克部隊提供訓練及建議。參與美國打擊ISIL聯盟的其它國家,亦會派出700名軍人協助訓練伊軍,丹麥前日表明會派遣120名軍人。
  奧巴馬前日向國會申請56億美元撥款,對付ISIL,其中16億美元用於訓練及裝備伊軍。柯比表示增派的美軍需獲國會通過撥款才出發,有官員估計將於年底前舉程。
  奧巴馬近日被揭秘密致函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表示華府在伊朗核計划上讓步,換取合作打擊ISIL。美國國務卿克裡8日表示,伊朗核計劃與其它中東議題沒關連,美國早已拒絕伊朗的建議。  (原標題:美增派1500士兵赴伊拉克 擬投入56億美元打擊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wknhqsd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